唐山新闻文化·旅游

唐山美术馆举行清明节手绘活动

2023-04-06 08:53:37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清明春光美如画 东风为色绘纸鸢

唐山美术馆举行清明节手绘活动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刘丁 通讯员蒋新卉)4月5日,“清明春光美如画,东风为色绘纸鸢——清明节手绘活动”在唐山美术馆举行,20组家庭走进唐山美术馆,了解清明历史,亲手绘制风筝,学习传统文化。

1.jpg

2.jpg

活动中,指导教师以清明节的诗词抛砖引玉,生动地讲解了清明节的起源和清明节放风筝的习俗由来,展示传统沙燕风筝福寿双全、花开富贵、喜上眉梢等寓意美好的特色花型,并现场分发风筝、颜料、画笔等材料,鼓励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绘制风筝。20组家庭以风筝为媒,以手绘为介,画出了一个个独具特色的风筝。

3.jpg

手绘纸鸢活动是唐山美术馆举办的又一特色活动,此活动不仅为市民提供了活动空间,还通过聆听、交流、手工体验等,让大家在有趣的亲子活动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实际行动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为唐山市民搭建起传承历史文化的桥梁。

责任编辑:刘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