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迁安:抢抓农时忙春耕

2023-04-04 20:0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海民、王鑫磊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当前正值春耕春管关键期,河北省迁安市各地抢抓农时,积极做好春耕备耕、春季田管、农资保障等工作,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近日,河北省迁安市党员志愿者向农民推介土壤改良方案。吴海民摄

为了预防春季干旱和倒春寒影响,连日来,在河北迁安,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测量土壤成分,根据作物情况为种植户提供定制农药和化肥配方,为夏粮丰收保驾护航。“我们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模式,指导农民和种植大户如何施肥,并给他们测土,讲解一些种植方面的小知识,让他们懂得如何去种植及田间管理,以达到增产增收的效果。”近日,正在某合作社进行现场测量、指导土壤改良的农业技术研究员刘书娥说。

近日,河北省迁安市农技专家和党员志愿者在现场探讨土壤改良情况。吴海民摄

“感谢这么多年来,农技人员和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指导和帮助,让我们的合作社在农资采购、种植管理、产品销售等生产经营环节都取得了明显的规模效益。”该合作社理事长王强说,合作社2014年成立后,陆续购置了耕、种、防、收各类农业机械,种植的玉米、高油酸花生等也都是上级农业部门推广的优良品种,通过机械化播种、绿色施肥、无人植保等先进管理方式,大大提高了粮食种植效益。

近日,河北省迁安市农民在选购种子。吴海民摄

据了解,为全面抓好春耕备播工作,迁安市充分发挥农业农村部门的职能作用,各镇(街道)切实加强领导,不断强化技术指导、农资监管、病虫害防护等惠农服务工作,持续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并通过“党支部+基地+合作社+农民”的模式,多次组织相关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种植农户春耕生产、不误农时。目前,迁安市种子、化肥、农膜等农资供应充足。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