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7年持续关注“星星的孩子”!给这群志愿者点赞!

2023-04-02 14:3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的青年志愿者与孩子们互动玩耍。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每年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4月1日,在今年“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前夕,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海外事业部青年志愿者来到世纪星学校,开展“同在蓝天下、一起向未来”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关爱“星星的孩子”。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青年志愿者向孩子们赠送礼物。

当日的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分组行动,配合老师与孩子们一起玩吹泡泡、彩虹伞和捞鱼等互动融合游戏,与孩子们交流互动;亲手将水彩笔、玩具汽车等礼物,递到孩子们手上,赢得一张张天真烂漫的笑脸……现场欢声笑语,洋溢着爱与温情。

世纪星学校向中国二十二冶集团赠送锦旗及爱心证书。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2017年以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海外事业部连续六年以“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为契机,通过开展和参与大型健步走活动、融合运动会、主题班会等活动,志愿服务自闭症儿童,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关爱并接纳“星星的孩子”,累计开展或参与志愿活动126人次、志愿服务时长逾7800小时。2023年,世纪星学校给中国二十二冶集团送来写有“热心公益暖人心、情系星儿送关怀”字样的锦旗和爱心证书。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