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组织培训、推动落实!唐山市丰润区让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惠及更多企业

2023-03-31 18:1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新华、魏慧慧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唐山市丰润区税务局联合丰润区科技局,举办推动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培训会议,进一步抓好税收支持创新政策落实,让辖区内更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享受科技惠企政策红利。170家重点企业的有关人员参加培训。

图为唐山市丰润区推动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培训会议现场。

培训会从多个方面进行授课,重点讲解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适用标准、“智慧河北加计扣除”服务平台操作、研发活动界定、研发费用归集、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要点等内容。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唐山市丰润区税务局、丰润区科技局相关干部职工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讨论交流,并针对企业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解答。

据了解,此次培训会针对性、实用性强,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知晓度及业务办理熟练度,赢得企业代表好评。“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培训会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对于我们高新技术企业来说内容实用、重点突出,让我们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来自河北兴隆起重设备有限公司的焦铁芝说。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唐山市丰润区税务局将继续加强与丰润区科技局协作沟通,加快信息共享、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精准锁定政策受惠群体,线上线下同步宣传辅导,构筑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政策享受通道,确保企业知政策、会申报、能享受,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