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经济·房产

唐山市首批60家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站挂牌成立

2023-03-23 10:07:11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金花 通讯员刘洋)商业秘密是决定企业市场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之一。为切实增强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意识,唐山市推动商业秘密保护关口前移,大力开展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站建设。近日,全市首批60家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站挂牌成立。

推动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站建设,是构建商业秘密保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示范站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拥有商业秘密的企业进行了初步摸排,共1449家,并根据企业意愿和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推荐,确定了首批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站。

为推动示范站创建工作,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加强企业商业秘密保护行政指南》《唐山市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指引》,并制作《员工保密合同(参考文本)》《竞业限制协议(参考文本)》《委托加工保密合同(参考文本)》,加强对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的行政指导,提高企业自我保护、合规经营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示范站的辐射带动作用,通过试点先行、逐步推开的方式,加快构建高效、便捷、公正的商业秘密保护体系,激发市场主体竞争活力,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谢婷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