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滦州为新就业群体量身定制服务菜单

2023-03-21 19:0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叶文利、郭胜群)今年以来,滦州市针对快递小哥、货运司机、外卖骑手等新就业群体工作生活需求,大力实施“红色覆盖、红色关怀、红色先锋”工程,在党组织引领和关怀下,300多名新就业群体劳动者成为基层治理新力量。

实施红色覆盖工程。按照应建尽建原则,新就业群体符合单独组建党组织条件的成立党组织,仅有个别党员的,按照行业相似、地域临近的原则组建联合党支部,并将该项工作纳入台账。目前,全市建有联合党支部39个,依托行业主管部门精选17名党建指导员开展“一对一”包联指导,将党建工作、企业发展、群团组织建设等纳入指导范畴。

实施红色关怀工程。针对新就业群体急难愁盼,多部门联合,为他们量身定制服务菜单。依托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和沿街门市,建立了19个爱“新”驿站,配套“八个一”设备设施,即一套桌椅、一个充电器、一把雨伞、一杯热水、一个家用医药包、一个打气筒、一套维修工具包、一个意见箱,满足新就业群体休息、应急等需求。交警大队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为快递小哥和外卖骑手开展交通安全专题培训。针对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的职业特点,滦州市人民医院为他们量身定制义诊项目,提供健康查体、诊疗服务并开展健康科普知识讲座,今年以来已累计服务321人次。

实施红色先锋工程。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与社会治理、文明城创建等一体推进,实现共建共赢。开展“社会治理,我们参与”系列活动,动员新就业群体及时反映安全隐患、卫生死角等问题;组建3支“先锋骑手”志愿服务队,参与暖心代送、温情助老等志愿服务。38名快递小哥利用休息时间担任文明值守员,累计参与文明值守1000余小时。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