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文化·旅游

迁西县渔户寨乡打造长河川党建文化长廊 实现市级党建示范点零的突破

2023-03-17 19:3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纪业、杨笑宇、吴浩)2023年以来,河北省迁西县渔户寨乡充分挖掘长河川特色文化资源,投资260万元打造以高窝子村戏曲文化、上尹庄村廉政文化、渔户寨村红色文化为主轴的长河川党建文化长廊。截至目前,已成功打造上尹庄村“廉”花别样红、高窝子村党建有“戏”唱等2个市级党建示范点和渔户寨村村史“咏”流传1个县级党建示范点,实现了市级党建示范点零的突破。

红色革命老区村渔户寨村全景。通讯员吴浩摄

据悉,冀东革命老区渔户寨乡地处迁西县东北部,长河水由北向南贯穿全乡,在漫长的岁月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长河川文化。

渔户寨村村史“咏”流传。渔户寨村作为红色革命老区村,文化底蕴深厚,通过打造村史馆,收集历史物件,让红色事迹、红色人物精神鼓舞后代村民。建设长河川红色文化广场、布设文化墙,将村内红色历史故事、革命先辈事迹以彩绘文化墙形式展现出来。同时,通过编撰朗诵诗、顺口溜及三句半等形式,将红色记忆、老区文化诵读出来,重温红色使命,赓续老区精神。

渔户寨乡高窝子村戏曲文化墙。通讯员吴浩摄

东水峪村红色促发展。打造红色旅游名村,全力推进长河川红色文化旅游区项目。引进唐山福友红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建设红色文化历史展厅及民宿餐饮、康养产业等配套设施,

渔户寨乡长河川红色体育广场。通讯员吴浩摄

打造红色旅游新地标。建设长河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围绕革命老区文化,重点打造以村庄概况、组织发展、史河掠影、抗战老兵、英贤名录、现代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的村史馆、红色文化墙、纪念广场等,为全力打造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