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2022年度受理消费者投诉3238件

2023-03-15 16:53:49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唐山市举行“3·15”大型宣传活动

唐山2022年度受理消费者投诉3238件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齐欣)3月15日,唐山市举行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活动。当天,唐山市消保委联合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唐山市商务局、唐山市公安局、唐山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等十七家与消费维权联系密切的单位,现场解答消费者疑问、宣传消费维权知识,全方位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111.jpg

图为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辨别假酒的方法。

333.jpg

图为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电梯运行相关知识。

本次宣传活动共设立了18个宣传服务台,在真假酒类鉴别台前,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向市民详细讲解如何识别假酒;唐山市宝玉石协会设置了检测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专业检测;唐山市律师协会从专业角度为消费者提供法律咨询……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万余份,现场接待消费者咨询2000余人次。

222.jpg

图为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唐山市消保委秘书长孟德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唐山市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3238件,已全部结案,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5.8万元。今年将从广泛传播消费维权社会共治理念,加大消费侵权行为监督曝光力度;聚焦消费者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大消费者投诉问题的解决力度;积极开展消费体察,不断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针对消费者反映的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热点难点,对相关企业依法开展约谈等几个方面进行社会监督。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遇到消费纠纷时,要及时向消保委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齐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