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经济·房产

3年来首次!唐山组织12家企业赴日本“抢订单”

2023-03-12 18:54:07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李金花 通讯员陈君君)3月6日至11日,唐山市商务局组织12家企业赴日本抢订单、拓市场,取得丰硕成果。

唐山经贸代表团在日本期间,美客多食品、广野食品集团、栗圆实业、珍珠甘栗 、汇源食品 、金泰旺食品、金地甘栗、燕山红食品等8家企业参加了第48届日本国际食品饮料展,4天时间接待采购商千余人次,达成意向订单4988万美元。

展会期间,唐山经贸团还拜访了日本多家企业,就深化贸易合作、共同开拓国际市场、拓展唐山产品在日市场份额进行了深入会谈,并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代表团还充分利用食品展这一国际化平台开展招商活动,通过发放投资指南,宣传投资政策,点对点对接意向商家等形式开展精准招商,与多家企业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日本.jpg

图为唐山经贸代表团与日本国际食品饮料展主办方会谈。(唐山市商务局供图)

参展企业美客多食品总经理胡占军说:“现场与客户面对面交流,比线上更直接、更有效。”作为此次参团出访的唯一一家跨境电商企业,曹妃甸糖度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张星表示:“此次赴日本,利用展会平台,公司挖掘了商品供应新渠道,拓展了商品新种类,商品更优质、更便宜,在进一步满足更多消费者多元化需求同时,也增强了我们做大做强跨境电商业务的信心。”

记者了解到,此次出访是近三年来唐山市首次组织该市企业赴日本参展、招商,也是凤舞全球拓市场系列经贸活动的首站。2023年,唐山市将组织本市企业参加省市两级“10+6”境外重点展会,推动100场以上企业自行参会,助力唐山企业抢占国际市场,提升唐山制造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影响力。


责任编辑:李金花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