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今年以来唐山丰南区市监局已办结投诉举报340件

2023-03-09 11:39:24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靳庆军 通讯员 刘冬梅)近日,有消费者到唐山市丰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购买商品里含有异物。接到投诉后,该局监管人员第一时间与企业质量负责人联系,帮助企业与消费者专人专通道对接,妥善地处理了消费纠纷。这是该局一直坚持认真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的一个工作缩影。

今年以来,唐山市丰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投诉举报处理流程,坚持“有诉必接、快速反应、及时处置、服务为民”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提升投诉举报处置工作效率,全力做到听民声、解民忧,营造了良好的消费环境。

01.jpg

在“3·15期间,该局对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打击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缺斤少两、虚假宣传、哄抬物价等欺诈消费者的违法行为。在食品领域,该局紧盯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餐饮消费、校园食品4个关键环节,以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学校食堂、校外驿站、连锁餐饮企业、小餐饮业主等为重点,深挖行业性、区域性风险隐患,守牢食品安全关;在药品、医疗器械经营领域,瞄准重点品种和关键环节,重点检查药品零售、使用环节进货渠道、储运条件等,依法履行进货查验、随货通行单据留存情况,是否存在哄抬药价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丰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监督检查食品生产企业48家次,监督检查商场超市124家次,监督检查餐饮单位、学校幼儿园食堂108家次,各分局监督检查小餐饮单位86户次,监督检查药店96家次,累计发现风险问题数56个,已全部规范整改;对食品生产企业、食品销售及餐饮消费单位、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抽检,抽检样品涉及自行消毒餐具、米、面、油、蔬菜、肉制品、调料等,共抽检328批次,合格率100%。

02.jpg

今年以来,丰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12315专线、群众来信来函、上门投诉等形式共收到各类投诉325件,举报114件,件件抓落实,事事有回音,已办结340件,99件在加急办理中,其中调解成功257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0.8万元;创新发展ODR投诉处理新模式,将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及百威啤酒有限公司纳入ODR企业创建,通过平台让企业与消费者直接沟通,切实提高消费者投诉办理效率,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03.jpg

责任编辑:靳庆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