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为企解困 主动帮扶 唐山市首个站场内工艺管道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办成

2023-03-07 17:43: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孟宪东、冯蕾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近日,在唐山市丰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帮助下,国家管网集团北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秦皇岛输油气分公司唐山联络压气站取得唐山市首个站场内工艺管道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

据了解,中俄东线天然气长输管道项目计划在丰润区内设置唐山联络压气站,但企业对站场内工艺管道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相关规定缺乏了解,唐山市、区行政审批单位也从未办理过这种登记证。为解企业之困,丰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帮扶,积极帮助企业清点管道数量、管道设计使用参数和起点、终点等信息,最终确定270余条管线共5000多米站场内工艺管道需要办理使用登记,与企业共同测量并记录在册。同时,主动帮忙协调,与市区两级行政审批部门多次沟通,逐步完善申报材料。历时两个多月,该局成功帮企业取得唐山市首个站场内工艺管道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

近年来,丰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秉持“严格执法保安全,精准帮扶促发展”工作理念,强化高风险特种设备企业安全监管,确保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同时开展温情服务,深入企业“把脉问诊”,精准开出“药方”,切实疏通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

下一步,丰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对接帮扶力度,把惠企、强企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真真正正落到实处,着力打造更有效率、更有活力的优良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