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同比增长32.75%!2023年前两个月唐山曹妃甸新增经营主体1204户

2023-03-07 15:2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梦录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2023年以来,唐山市曹妃甸区不断畅通“线上线下”两大渠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经营主体活力。1至2月,曹妃甸区新设立经营主体达1204户,同比增长32.75%;截至2月底,全区经营主体总数达到47601户。

作为服务区域经营主体准入的重要部门,曹妃甸区行政审批局依托“一窗通”平台,打造“一次不用跑”的服务平台,广泛引导和帮助办事群众通过网络提交申请,组建专班,安排专人专门负责受理审核网上申请,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帮助办事群众修改完善申请材料,配套制定办事指南和表单示例,让办事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实现登记设立,并且网上申请实现工作时间随提随审。

与此同时,曹妃甸区行政审批局线下设立企业开办专区,构建“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格局,集成行政审批、税务、公安、社保、公积金等部门及相关金融机构,实现“全链入驻”,实行“综合受理”,办事群众在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实现从企业设立到银行预约开户等全流程手续。目前,企业设立环节在30分钟左右,开办全流程不超1个工作日,同时还为新设立企业提供首套印章刻制补贴服务,既提升了审批速度,又降低了企业成本。

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经营主体发展,曹妃甸区行政审批局还积极探索推进企业名称申报承诺制、歇业备案、企业变更确认制等改革举措。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