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唐山:太方便了!惠及道路运输从业人员26万人

2023-03-07 14:41:25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金花 通讯员黄敬一)“真是太方便了,以前办理换证需要去市民服务中心,现在家门口就能把事办了。来回少跑60多公里的路,工作人员效率也高,几分钟就办完了。”在唐山市古冶区政务服务中心,出租车从业人员张建对“全市域通办”这一新政策感到特别满意。

据了解,唐山市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证、换证、注销、变更信息业务办理需求量大,年均办件量达6万件,在已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的基础上,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简政放权、方便广大市民,唐山市行政审批局自2023年3月6日起,将该项业务全面委托下放至各县(市、区)办理,并打破地域限制,实现市域内通办,有需求的市民都可以选择距离自己最近的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办理,惠及道路运输从业人员26万余人。

记者了解到,路南、路北、高新、古冶、开平、丰润、玉田、遵化、迁西、滦州、迁安、曹妃甸、滦南、乐亭、海港、汉沽等县(市、区)的办理地点为当地政务服务中心,芦台、丰南两区的办理地点为区交通运输局运管站。更便利的是,该业务实现了全流程网上办理,可通过微信小程序“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在线申请并上传材料,证件可以邮寄到家。

下一步,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对政务服务事项逐一梳理,能放尽放、组织梳理乡街政务服务赋权事项清单,最大限度将政务服务事项下放至乡街和社区,让更多事项就近办、社区办。

责任编辑:李金花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