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探索党建互融新经验!迁安打造税企校党建共同体

2023-03-06 16:4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海民、张志佳、王嘉逯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迁安市税务局机关党委、河北鑫达集团党委、迁安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开展“党旗泽稚弱 助梦银杏圆”税企校党建共建活动,探索党建共同体建设新模式。“机关、企业、学校手拉手,优势互补、有机连接,积极探索基层党建互融新经验,也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新动力。”迁安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朱晓峰说。

图2:参加活动人员在迁安市特殊教育学校党建长廊一角。通讯员吴海民摄.jpg

参加活动人员在迁安市特殊教育学校党建长廊一角。通讯员吴海民摄

活动中,国家税务总局迁安市税务局机关党委、鑫达集团党委相关人员参观了迁安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党建文化长廊,就党建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深入交流,并签订了三方党建共建协议书。根据协议,三方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党建+业务”交流学习,优势互补,携手探索基层党建互融,共同做深做实党建工作。

图3:三方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通讯员吴海民摄.jpg

三方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通讯员吴海民摄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迁安市税务局机关党委、河北鑫达集团党委、迁安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均为2022年唐山市级党建示范点。“本次党建共建活动通过党建共建平台,发挥各方优势特色,相互借鉴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加强了机关、企业、学校三方沟通与交流,通过共建互促、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探索基层党建互融新经验,推动‘党建引领 大抓基层 提升素质’迈上新台阶。”迁安市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说。

2023年以来,迁安市积极开展“干部基本功提升”攻坚行动,组织198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506个村级党组织开展手牵手活动,打造党建共同体,充分发挥77家唐山党建示范点和149家迁安党建示范点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