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

河北唐山深入开展“3·5学雷锋日”应急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3 16:26: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唐山1.jpg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孟炜)在全国第60个“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唐山市安委办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应急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这次活动以“传承雷锋精神 投身志愿服务”为主题,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持续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不断激发人们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学雷锋活动的热情,争做雷锋精神新时代接班人,让“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

唐山5.jpg

3月3日,唐山市应急管理局、丰润区应急管理局在丰润区燕山路街道办事处欣园小区广场举行应急安全宣传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全市各行业的10名志愿者代表在红色签字条幅上认真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明以身作则,发扬志愿精神的决心和信念。唐山市应急管理局、丰润区应急管理局等单位的62名志愿者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和来往群众发放12350安全举报电话宣传页、《社区居民应急安全》知识手册、《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安全常识宣传单等宣传材料2100余份,发放宣传袋、围裙等实用宣传品300余份,接待各类咨询60余人次。

唐山4.jpg

此次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应急安全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来自唐山市应急管局的18名志愿者带着扫把、铁锹等清理工具,来到钓鱼台街道钓南楼社区,与社区志愿者一起,认真清扫路边的枯枝落叶、碎纸屑、烟头及塑料袋等垃圾,做到环境卫生无死角。

唐山2.jpg

唐山3.jpg

此次活动,唐山全市各地志愿者积极响应,自觉行动,以奉献传递温情,以爱心凝聚力量。在丰润区燕山路活动现场,志愿者一把推子、一把梳子、一张围布,为前来理发的老人们依次理发,一边与老人话家常一边理发。前来咨询和测量血压的居民络绎不绝,来自燕山路街道办事处的志愿者为群众义务测量血压和接受健康咨询150多人次。

责任编辑:闫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