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安:志愿服务常态化 文明实践润民心

2023-02-27 11:11: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海民、刘苗苗、赵立鹏)2月24日,迁安市五重安镇博康颐养中心的一楼大厅内,曲乐悠扬、掌声阵阵。由共青团迁安市委、迁安市五重安镇人民政府和迁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的“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在这里举行。

党员志愿者在陪护老年人。通讯员吴海民摄.jpg

党员志愿者在陪护老年人。通讯员吴海民摄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和老人们共同表演节目,帮老人收拾房间、打扫卫生,陪老人们唠家常。接地气的志愿服务,让老人们感到非常高兴。

“今天忒高兴,我再唱一首歌《大海航行靠舵手》,音乐准备好了吗?”来自迁安市五重安镇刘皮庄村的90岁老党员侯青莲激动不已,多次带头感谢党员青年志愿者们的陪伴,还鼓励大家坚定信念、积极向上、努力工作,多为社会作贡献。活动后,党员志愿者还深入五重安镇黄金寨村,为困境家庭送去了爱心服务。

学雷锋活动月即将来临,迁安市五重安镇党委紧紧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精心谋划了“寸草心”敬老爱老、关爱特困学生等系列常态化学雷锋活动,持续开展送温暖和献爱心活动。

党员志愿者在演奏乐器。通讯员吴海民摄.jpg

党员志愿者在演奏乐器。通讯员吴海民摄

志愿服务常态化,文明实践润民心。近年来,迁安市坚持以党建引领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依托覆盖全市的58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580余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和14万名志愿者,常年开展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2022年,迁安市累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3万余场,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3.4万余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8万余件,受益群众超过50万人次。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