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迁安市沙河驿镇:以高质量党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2-27 11:0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彭月娟、李迪)2月25日,迁安市沙河驿镇立足提升基层组织能力,组织辖区内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赴河北钢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深蓝信息技术(唐山)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等唐山市级基层党建示范点进行参观学习,着力提升基层组织能力和党建工作水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活动中,大家深入了解两个示范点在党组织建设、党建促企业经济发展等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就党建阵地建设的典型经验、特色文化、活动开展情况、服务职工情况等,进行了交流研讨。“此次参观活动使我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今后,我们将继续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着力抓好企业班子建设、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实践活动等工作。”宝利源炼焦公司党支部书记陈峰说。

据了解,迁安市沙河驿镇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建与企业的生产指标、精益管理、深度发展相融合,创新党员管理制度,指导非公企业探索政策法律讲一讲、安全生产抓一抓、先进技术学一学、合理建议提一提等“八个一”管理模式,并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同时,探索流动党员“双向共管”管理办法,要求流动党员在企业参加党日活动后,由企业向流动党员关系所在支部出具参加党日活动证明,有效解决流动党员组织关系所在地“管不了”、企业“管不着”的问题。2022年,沙河驿镇下辖的三家企业的党委(党支部)被唐山市委组织部列为“唐山市级基层党建示范点”。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