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开平:春来培训忙 助农长技能

2023-02-27 10:3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靖轶、宋小婕)2月24日起,唐山市开平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平农广校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育”活动。来自开平区各镇农户、养殖户100人,将在为期10天的培训中系统学习农业和畜牧业先进生产技术,通过理论学习和实地参观拓宽视野、提高技能。

360截图20230227101508352.jpg

2月24日,参加培训的农户、养殖户正在认真学习农业知识。

360截图20230227101436456.jpg

2月24日,参加培训的农户正在棚室中认真学习农业技术。

据了解,本次培训采用“集中授课+线上学习+观摩交流”相结合的形式,重点对小麦春季管理以及玉米等主要粮食作物管理和大豆扩种增产提质、防灾减损、重大病虫害防治以及畜禽养殖实用技术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培训。通过模块化培训、多形式学习,帮助学员创新思路,提升能力,为开平区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