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迁安:“医疗先锋”义诊服务党旗红

2023-02-25 11:2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海民、张志佳、徐岚琦)“前几天刚帮我做了健康检查。这次又碰见了你,快帮大妈看下体检报告。”“指标挺正常的,但平时要做好季节性疾病的预防……”近日,迁安市的徐大妈对前来义诊的李医生满怀期待与信赖。

图为迁安市“医疗先锋”服务队在该市文化广场开展义诊活动。通讯员吴海民摄.jpg

图为迁安市“医疗先锋”服务队在该市文化广场开展义诊活动。通讯员吴海民摄

据了解,2022年底,针对市域居住老人较多的村庄(社区),特别是偏远山区和老旧小区,迁安市卫健系统组建了22支“医疗先锋”服务队,入社区、进农村、到企业,持续开展“医心向党、医心为民”义诊服务活动,免费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和诊疗服务。

自活动开展以来,迁安市“医疗先锋”服务队为空巢老人、低保老人、孤寡老人及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测血压、测血糖、测心电图服务,并根据检查情况向老人提出饮食、保健和就医等建议。同时,通过为群众检查身体、解答用药和健康咨询、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医卫健康知识和政策。

截至目前,已完成义诊服务10场次,服务群众3000余人次,提供健康咨询服务5000余人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10000余份。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