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滦州市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观摩拉练活动

2023-02-25 10:1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宝发 通讯员叶文利、卢东梅)2月22日,滦州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观摩拉练活动,找准差距、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乡村治理取得实效。

当日的活动中,观摩检查人员一行对滦州市13个镇(街)26个行政村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及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情况进行实地观摩,现场查看道路两侧及村庄内外环境卫生、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党建氛围营造、厕所改造、美丽庭院建设等情况,并进行实名制打分、汇总排名。随后的集中开会环节,宣布了各观摩村得分及排名、各镇(街)总体得分及排名,并对观摩拉练情况进行了点评。排名后两位的村和排名末位的镇(街)的党组织书记作表态发言。

下一步,滦州市将坚持党建引领,深度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确保乡村环境由表及里、形神兼备全面提升;狠抓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全面创A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延伸社会治理内涵,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乡村社会凝聚力、向心力;发展多元化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依托优势资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筑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增加农民收入的产业基础;建立长效管护、示范评比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机制,以更加健全的机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