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总工会2022年10项工作全省领先

2023-02-23 17:32:29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王静静 通讯员张钦阳、崔丹丹)2月23日上午,唐山市总工会在市工人文化宫召开2023年“争牌子、扛红旗、当先锋”动员大会,对2022年度“争牌子、扛红旗、当先锋”工作进行总结回顾,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

会上,通报了《全市工会系统“争牌子、扛红旗、当先锋”主题活动年度综合考评情况》,迁安市总工会、玉田县总工会、丰润区总工会代表县区工会,唐钢工会、二十二冶工会代表市直属基层工会,唐山市总工会宣教部、办公室代表市总机关部室做了会议发言,各县区工会、市直属基层工会、市总机关各部室、事业单位负责人递交了承诺书,吹响了开局之年冲锋号角。

2022年,唐山市总工会迎难而上,面对接踵而至的挑战,交出了一份优异成绩单。唐山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点项目劳动竞赛、职工创新工作室、网上工会等10项工作全省领先;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户外劳动者驿站等9项工作在全省取得新进展。

新的一年,唐山市总工会将充分发挥全国、省级试点的示范作用,推动县级职工服务中心赋能增效,打造职工服务综合体试点典型。加强户外劳动者驿站、爱心妈妈小屋、职工书屋建设,做好职工幼儿托育服务,切实解决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

为动员广大职工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中建功立业,市总工会要联合人社局等部门共同组织好“唐山工匠”大赛和第二十二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省技能大赛,持续保持全省领先位次。

2023年,唐山市总工会还将全力以赴做好第八届全国职工书法美术作品展后续工作,承办全国职工才艺大比拼活动。并广泛开展职工诵读、劳模工匠对党说等活动,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奋力谱写唐山工运事业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静静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