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丰南区推出“人才+课题”合作式用才模式

2023-02-22 17:2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汇聚政府、企业和高校合力

丰南区推出“人才+课题”合作式用才模式

去年,全区共引进各类高端人才71人,引进高校毕业生11535名,实施省级人才项目3个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孟令勇)日前,走进位于唐山市丰南区的唐山凯业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引进的圣云智能团队正在忙碌着。在智慧城市建设、智慧交通等领域,该团队加速研发,研究成果已在河北省智慧人防、中石化重点经济目标防护等项目中得到应用。

去年以来,丰南区充分发挥地方党委政府作为公共服务主体、行业企业作为技术创新及应用主体、学校作为传承创新知识主体平台的叠加优势,创新“人才+课题”的合作式用才模式,汇聚政府、企业和高校合力。去年,全区共引进各类高端人才71人,引进高校毕业生11535名,实施省级人才项目3个。

实施高端项目,树立创新导向。利用域内高端人才和产业优势,实施1个“人才强冀”项目和2个由省委组织部和省科技厅牵头的“高端人才科研项目”。

制定鼓励政策,建立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科技特派团工作专班和联席会议制度,对科技特派团合作情况动态管理。目前,7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均与科技特派团签订了项目任务书,并列入《才惠丰南重点人才项目管理办法》支持范畴。其中,信达科与科技特派团合作研发的“取热不取水”全封闭中深层地热能高效提取系统为国际首创,目前正申请国家首台套认证。

扩大创新效益,组织域内高科技团队携研发成果赴外省市开展技术对接活动4场。其中,海森电子研发的“灌溉机器人”技术应用于河南长垣市等多地春耕实战检验,较传统方式每百亩麦地节省人力80%、时间效率提升200%,同时实现节水50%以上,被中科院认定为“总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