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政法系统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

2023-02-22 17:1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广大政法干警走出去、沉下去,深入社区解难题、办实事

全市政法系统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859名政法干警参与大走访活动,征求意见建议5565条、排查隐患1858起、解决矛盾纠纷1825起、解决问题2695个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宝发 通讯员张建伟)“谢谢王警官,你们主动上门,这么快就解决了问题!”近日,家住唐山市丰南区御园社区的张先生握着前来回访的社区民警的手表达感谢。

原来,春节前,民警到御园社区走访时,张先生反映小区外来人员混杂、乱贴小广告等问题。社区民警隔天就加大了巡逻力度,同时协调物业公司对单元门磁扣进行了升级。“事情不大,但民警上心、用心,让我们感到安心!”张先生说。

去年11月以来,唐山市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网格邻里手拉手,警民共建心连心”大走访活动,广大政法干警走出去、沉下去,通过入户走访,建立微信群等灵活多样的方式,依托警力嵌入网格、党员“双报到”、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等现有工作机制,访社情、察民意,积极解决群众和重点单位、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以高质量政法工作护航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活动中,唐山市广大政法干警坚持重点人群为主,基层群众全覆盖的原则,广泛推介各项便民利民措施,重点介绍打击传销、禁毒戒毒、反邪防邪、预防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工作职能,让广大群众了解、支持政法工作,汇聚更为强大的群防群治力量。同时,务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听诉求、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对收集上来的群众意见与建议,建立台账逐一落实,持续跟进定期回访。

小纠纷事关社区安定。在活动中,唐山市政法干警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滚动排查,重点围绕邻里纠纷、历史积怨等问题,深入察访小纠纷、小隐患、小苗头,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当场、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重侵害群众切身利益。在玉田县鸦鸿桥镇,面对群众“重点防范、严厉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呼声,政法干警一方面依法严打严惩,有力震慑违法犯罪,一方面有针对性地对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进行宣讲,通过案例解析、指导下载反诈软件等方式,引导群众擦亮眼睛,护好“钱袋子”。

织就“平安网”,守牢“幸福门”。在丰南区,按照公安警力“应嵌尽嵌”、检法司三部门警力同步嵌入的原则,全部警力嵌入社会治理的基础网格和子网格,“警察蓝”与“红袖标”联动,优化工作机制、深化群防群治,进一步强化了现场处置、人员救治、协助报警、为民服务等职能。

据介绍,截至目前,唐山市共有4859名政法干警参与大走访活动,走访群众43781人(户)、征求意见建议5565条、排查隐患1858起、解决矛盾纠纷1825起、解决问题2695个,发放各类宣传品86526件、为群众办实事3415件。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