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开平: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2023-02-21 11:1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升级政策 提升速度 细化服务

唐山开平: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何川)“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主动了解市场主体和群众的意愿、需求,我们有针对性地出台措施、改进工作,持续提高服务项目和促进发展的能力,进而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近日,唐山市开平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旭光说。

图1:唐山市开平区帮办员深入企业进行业务指导,推动项目快速办理。通讯员何川摄.jpg

唐山市开平区帮办员深入企业进行业务指导,推动项目快速办理。通讯员何川摄

日前,唐山市开平区行政审批局实施“硬举措”,进一步服务好重点项目、企业和办事群众,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懈努力。

在“简”上出政策。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唐山市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有关部署和安排,制定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建立全流程闭环推进机制,出台各类改革制度,以高质量的政策供给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精简企业开办环节,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税务事项可在线一体化办理,企业开办用时压缩到4个小时以内。同时,为新开办企业免费提供刻制印章服务。推行行政许可告知承诺制,在更大范围和更多领域简化审批材料、压缩审批流程。

图2:唐山市开平区精简企业开办环节,让企业开办更便捷。通讯员何川摄.jpg

唐山市开平区精简企业开办环节,让企业开办更便捷。通讯员何川摄

在“快”上求创新。按照审批流程“标准化”、业务协同“数字化”、审批服务“规范化”的总体思路,唐山市开平区减转并举、精简流程、优化共享,持续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如,全面落实帮办代办服务,确定项目帮办员,通过帮办指导精简企业审批流程;实施“拿地及开工”“承诺即开工”等。

在“优”上下功夫。全力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一流政务服务办事大厅,以开展“三亮四比五评”活动,大力推进“诚信开平”建设。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和招投标,规定不得限制保证金形式,清理招投标、政府采购领域的非必要条件等。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