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路北区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2023-02-15 11: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路北区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176个社区“暖心驿站”全覆盖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 通讯员曾冠瑛)日前,唐山市路北区委组织部出台暖“新”工作12条措施,通过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

为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加速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格局,路北区首先明确了党建工作负责人。由区委组织部牵头抓总,行业主管(监管)部门具体推动,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商促局分别牵头,承担外卖送餐行业、网约货运行业和平台直播行业党建工作;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部门负责做好群团组织覆盖;乡镇、街道实行兜底管理,通过构建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工作体系,协同推进党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在此基础上,推动党组织书记、委员与新业态企业中高级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出资人(负责人)是党员的,无特殊情况要担任党组织书记;企业暂无合适人选的,从所属乡镇、街道或行业主管单位中选派有党务工作经验的担任党组织书记。

党建引领,关爱暖心。路北区在全区176个社区全覆盖式设立了“暖心驿站”,为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等群体提供休息、充电、医疗等服务。同时倡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的党员亮出身份,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