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文化·旅游

唐山15场迎新春惠民演出圆满落幕

2023-02-10 17:11:32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孙国岭、鲁刚永)2月10日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主办、唐山演艺集团承办的七个“过大年”系列最后一场演出在南湖剧院落下帷幕。此次规模宏大的系列演出从1月27日开始,到2月10日结束。15场迎新春惠民演出异彩纷呈、佳作不断不仅有雅俗共赏的交响乐,也有脍炙人口的“冀东文艺三枝花”。

24c797aea33498336a49177d4544cc9.jpg

春节期间,唐山演艺集团投入6大院团专业演员及职工820人次、投入资金120万元,在南湖剧院“演艺新空间”创新开展七套“文艺大餐”15场“畅享文化盛宴”线下线上同步惠民演出,涵盖了交响、皮影、京剧、评剧、唐剧、歌舞、曲艺等七个“过大年”系列多种艺术形式,为广大市民免费提供丰富多样的文化大餐,为来唐游客提供沉浸式新春文化之旅。

微信图片_20230210165636.jpg

此次迎新春惠民演出阵容强大,特邀国家一级指挥、一级作曲潘铁柱参与指挥首场交响乐《新春序曲》的演出。15场迎新春惠民演出中不仅有中外优秀交响乐名曲《红旗颂》《春天的芭蕾》等还有融合了科技与材质创新手段的荧光皮影《飞天》《魔幻森林》《闹元宵》……以及富有地方特色的评剧、唐剧等专场演出

微信图片_20230210135604.jpg

其间,唐山演艺集团为满足市民更多文化需求,同期推出了“踔力奋发新唐山 勇毅前行新一年”云端过大年艺术展演,将二十部唐山优秀原创剧目搬上荧屏供大家网上观看。

带着家人连续观看几场演出的市民王女士深有感触,她说:“音符跳动带来的意境和共鸣,有点像我们这座城市随着新时代前进的节拍,忒好听,特别有震撼力。”

f4ab4e82be56c284dc65404a7d8b60e.jpg

2023年,唐山演艺集团将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讲引领文艺创作,积极响应“以文艺之光铸时代之魂”主题创作要求,深入探索艺术形式跨界融合,推动形成更多反映新时代新气象的创新作品。同时依托南湖剧院演艺新空间深化开展“艺术之约文化惠民”系列活动,继续推进常态化文艺下乡,通过编创演出优秀作品培养青年演艺人才,持续推动全市文艺演出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王静静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