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县级以上绿色学校达972所

2023-02-08 10: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县级以上绿色学校达972所

占中小学总数的65.5%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雷清源)近年来,唐山市加大绿色学校创建力度,提升广大师生生态文明意识,目前,全市县级以上绿色学校总数达972所,占中小学总数的65.5%。

按照“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层次分明、色彩丰富”的要求,唐山各学校以高大乔木为主,以灌木为辅,用花卉点缀,对校园绿化进行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打造了一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校园环境。2019年至今,全市共创建森林生态科普学校56所。

把新能源以及节能新技术、新成果、新模式应用于学校建设,推进学校进行节电、节水、节能设施改造;广泛利用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路灯、热水器等;建设雨水收集和中水回收利用系统,降低校园能耗。唐山一中等4所学校被评为国家级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和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同时,大力推进农村学校节能减排,对1914所农村学校取暖燃煤锅炉进行了改造,提升取暖效果,改善校园环境。此外,唐山市教育系统把生态文明教育融入教育教学之中,充分利用世界环境日、世界粮食日、全国低碳日等,开展以节能低碳、绿色环保、节粮节水节电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教学和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