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建起5800多个“妇女微家”

2023-02-08 10:3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朱国平)近日,在唐山市丰南区李家坨村心理驿站“妇女微家”里,区妇联执委乔静定期“坐诊”,调解家庭矛盾,解答思想困惑,努力把矛盾问题化解在家门口。

2019年以来,唐山市妇联把“妇女微家”作为“妇女儿童之家”的补充,持续向新领域、新业态、新群体、新阶层延伸,建起了5800多个“妇女微家”,不仅可以化解矛盾纷争,更在宣传党的政策、助力乡村振兴、维护妇女权益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截至目前,累计联系妇女10万多人,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好事1万多件,开展各类活动3万余次。

唐山市根据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以及妇联工作内容,分层面、分类别建设“妇女微家”。在女性创业典型、巾帼志愿者、美丽庭院中心户等妇女骨干家中或工作地等,建立家事调解、创业创新等“妇女微家”。在此基础上,还形成了“妇女微家”建设“五个一”工作模式,即打造一个“微”活动阵地、活跃一支“微”骨干队伍、建立一整套“微”工作机制、开展一系列“微”特色活动、创建一系列“微”活动品牌。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