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十五送元宵 从嘴甜到心

2023-02-05 19:10:10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金花)滚元宵、包饺子、听家风故事……2月5日上午,唐山市路南区的文明家庭代表和空巢老人,度过了一个热闹喜庆、爱意融融的元宵节。

上午9时,由惠民道街道联合主办单位唐山市文明办、路南区文明办共同开展的“庆元宵话文明”——文明家庭节日共团圆活动,在惠民道新时代廉洁文化实践中心准时开始。

1.jpg

活动现场挂满灯谜,欢乐喜庆;全市文明家庭代表杨万林的妻子,现场向大家分享了好的家风、家教故事;家庭亲子手工制作活动中大家巧手制作;猜出灯谜的老人和孩子领到奖品后拍手欢笑……

2.jpg

3.jpg

上午10时,在路南区梁家屯路街道初心家园,“情暖元宵 孝老敬老”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也在融融暖意中拉开帷幕。志愿者们和空巢老人一起滚元宵、包饺子,共庆佳节。

4.jpg

6.jpg

空巢老人、79岁的冯奶奶吃着甜甜的元宵、热气腾腾的饺子,口里还不停地夸赞着社区志愿者们。“平时总问我家里是不是该买菜买药了。路上碰到我,也会嘱咐我多穿点儿、慢点儿走,真是太贴心了。今天又让我们这些空巢老人一起过节,热热闹闹的,我们太高兴了。”

7.jpg

8.jpg

饺子、元宵煮好后,志愿者们又趁热送到了失独家庭马大叔家里。马大叔老两口吃着饺子,和社区志愿者们亲热地聊着家常,客厅里笑声阵阵。

9.jpg

责任编辑:李金花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