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乐亭:人勤春来早 力促“开门红”

2023-01-29 18:5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惠文)春节过后,渤海湾畔寒风仍劲,乐亭经济开发区内却已一派春潮涌动的景象——园区各条主次干道上,车辆川流不息,工地上、车间里工人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河钢浦项汽车板项目建设现场,一幢幢钢结构厂房拔地而起。该项目负责人周国平介绍,为全力以赴跑出开年“加速度”,力争实现新春“开门红”,全体建设者抢工期、抓进度,从主厂房第一根钢柱安装到第一卷镀锌线下线,每一个节点都精确到日。目前,项目土建、设备安装全部按计划完成。

据了解,河钢浦项汽车板项目是河钢集团与POSCO(韩国浦项制铁公司)联手打造的高端汽车板项目,也是近年来中国钢铁行业单体投资最大的外商合资项目。预计2023年下半年,该项目将如期投产,年产高端汽车面板135万吨。

新年伊始,唐山旭阳化工有限公司就赶着交付2023年第一笔订单。走进苯乙烯生产车间,机器工作声此起彼伏,质量检测忙而不乱,产品入库井然有序,各条生产流水线高效运转。70余名员工于一线奋战,把生产负荷值拉到最满。     

“为了备战节后市场需求,我们春节假期也未停工,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加紧生产,确保订单如期交付。”企业负责人杨信坡信心满满地说,目前苯乙烯已生产近2.5万吨,力促首季“开门红”。

在乐亭经济开发区,忙碌的不只是产业工人。1月28日一早,乐亭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局长朱锐已准时到达国堂钢铁项目建设现场开展相关服务工作。为确保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乐亭经济开发区深化企业服务闭环机制,多名工作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休息时间,坚守工作一线,以“假期不打烊”“服务不断线”的工作热情做好节假日企业生产服务和保障工作,全方位为企业纾困解难。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