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2022年唐山全市新增亿元以上签约项目860个

2023-01-29 15:05:08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金花 通讯员陈君君)1月28日,唐山市商务局召开了2023年招商引资述评暨动员部署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2022年,唐山全市新增亿元以上签约项目860个,同比增长12.9%,协议投资额4766.78亿元,全省招商引资绩效专项考核全省领先。

新春上班第一天,唐山市商务局便组织召开了2023年招商引资述评暨动员部署会议,传递出“抓招商、促项目”的强烈信号和鲜明导向,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打响了招商引资开门“第一枪”。

2022年,唐山市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积极应对疫情不利影响,通过建机制、搭平台、严考核,聚焦重点领域,强化招商活动,招商引资取得显著成绩。在全市范围建立起“主要领导带动、专职部门统筹、主管部门参与、县级主体落实”的贯通上下、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围绕“4+4+N”产业链体系,制作了6大功能板块的招商地图,编制了18个细分产业的招商图谱,启动了北京、上海、深圳招商驻点联络处,实现招商工作系统推进、精准化对接。全年累计举办较大规模线上招商对接140余场次,“云签约”协议或合作意向85个,涉及总投资额399.1亿元。组织集中签约以及中日、中韩、中德及上海、北京招商推介等大型专题活动8场,签约项目638个,协议总投资近4340亿元。

2023年,唐山市商务局将围绕全市“12345”总体工作布局,聚焦“4+4+N”现代化产业链和“1+4+2”重点产业集群,积极搭建“组织系统、宣传系统、招引系统、核心系统、平台系统、推进系统”招商工作构架,以产业链招商为抓手,紧盯重点国别、重点区域、重点企业,整合全市招商力量,搭建全球招商网络,力争全市新增亿元以上签约项目600个以上,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以招商引资的新成效,助力唐山市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金花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