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12条!迁西县出台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2023-01-29 14:5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汪洋)今天,迁西县召开全县高质量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政策引领激励作用,迁西县日前印发通知,出台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12条措施。具体如下。

落实《迁西县促进招商引资支持政策》(迁西文〔2021〕23号)等文件,县内企业和外来客商享受同等优惠政策。

对省市重点项目及招商引资项目,成立工作专班,落实不见面审批、“保姆式”服务,全程代办项目前期手续,直至项目投产。

每新增一家规上工业企业、规上服务业企业奖励企业20万元,“小升规”奖励10万元;每新增一家限上企业奖励10万元,限下转限上奖励5万元。每新增(复审)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奖励10万元,每新认定一家国家、省、市研发平台分别奖励100万元、20万元、10万元。每新增一家国家“小巨人”、专精特新企业分别奖励50万元、20万元。

为企业上市提供全程包联服务,提高上市前奖补标准。在境外和沪深北上市前、新三板(创新层)挂牌前、石交所挂牌前分别奖补企业600万元、300万元、30万元。境外、沪深北上市或新三板挂牌企业迁入我县的享受同等奖励标准。转入高层次资本市场的按标准补足差额。

对新评定为国家5A级的旅游景区,给予100万元奖励;对新评为国家级、省级民宿,分别给予30万元、10万元奖励。

对农业生产和加工企业新创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的一次性奖励50万元,新创省级名牌、省著名商标的一次性奖励10万元;对新认定为国家级、省级国际标准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的,分别奖励10万元、5万元。

对企业年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实际征收额县级留成部分1亿元以上的给予该县级留成部分1%奖励,0.5亿元-1亿元给予0.8%奖励,0.1亿元-0.5亿元的给予0.5%奖励(享受《迁西县促进招商引资支持政策》税收贡献奖励政策的除外)。

立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环评、施工许可等前期手续,除存在公示、评审环节的业务外,资料齐全的,一律当日办结。免费为新注册企业刻制首套印章。

落实“轻微不罚、首违免罚”,对小商小贩以劝导为主,一般不予处罚。各执法单位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优化检查流程,降低企业迎检压力。

涉及企业营商环境类信访举报事项,一周内解决到位。

对阻碍迁西经济发展,破坏营商环境,造成恶劣影响的,或连续两次在优化营商环境通报中排名末位的单位,取消该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年终考核评优资格。

严格执纪执法,一案三查,对典型案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