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安:长城脚下商贸古镇年味浓

2023-01-28 16:32:28 来源:经济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jpg

顾客在迁安市建昌营镇年货大集购买节日饰品。

13.jpg

顾客在迁安市建昌营镇购买刚刚炒制的花生、核桃。

地处长城关隘冷口关下的河北迁安建昌营镇,素有“拉不败的建昌营”之称,自古以来就是东西南北大道的交叉点,是长城内外贸易的主要商品集散地,一家家老店食品飘香,大红灯笼挂满街头巷尾,新年将至,古镇一派繁荣,到处洋溢着新春佳节的喜庆。

14.jpg

顾客在迁安市建昌营镇采购山货肉蘑。

15.jpg

顾客在迁安市建昌营镇购买糖葫芦。

近年来,有近400年历史的迁安市建昌营镇充分发挥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优势,不断优化镇区环境,提升城镇品位,正在建设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长城文化古镇、生态旅游绿镇、京东商贸名镇”。(作者刘桂宾、杨学梅)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