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文化·旅游

唐山阅读推广人公益讲堂正式启动

2023-01-19 10:48:29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齐欣 通讯员周玮)1月17日下午,“志愿同航·慧读经典”阅读推广人(唐山名师)公益讲堂在唐山市图书馆正式启动。

公益讲堂以“慧读经典”为主题,通过主题讲座与图书推荐的形式,对中华古诗文进行解读,以此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广经典阅读。活动中,唐山图书馆将持续开展主题讲座,以名师等社会力量推进全民阅读,带动更多读者阅读经典、享受经典。

唐图.jpg

与会领导为名师颁发“阅读推广人”荣誉证书。

启动仪式后进行了“志愿同航·慧读经典”阅读推广人(唐山名师)公益讲堂首场讲座。来自唐山外国语学校的崔庆莉老师以“中国古典诗词的意趣”为主题,从古典诗词的概念、声律音韵之美、意象情境之味、手法技巧之妙等方面,深入解析了典型意象营造出的独特意境及“比兴”手法在具体诗词中的运用等。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解,让在场读者获益匪浅。

责任编辑:齐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