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健康·卫生

唐山市丰南区开展“安全用药月”线下宣传活动

2023-01-13 14:52:45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靳庆军 通讯员王颖)为进一步强化公众安全用药意识,提高公众用药科学素养,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构建“依法行政、诚信经营、智慧监管、社会共治”的市场监管环境,唐山市丰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安全用药月”线下宣传活动,筑牢药品安全防线。

01.jpg

在药店设立宣传阵地持续宣传。2021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期间,丰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在丰南城区所有药店建设宣传阵地,已为城区129家药店每家配发了双层折页架,同时为各药店配发了三种宣传折页,共计15480张。2022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研究决定为农村药店配发双层折页架,并印制《药品安全基本常识》《安全用药合理用药》和《十大安全用药提示》宣传折页,将药店宣传阵地建设工作延伸至农村基层。2023年1月10日,为农村216家和城区新增的8家药店配发宣传折页架共224个,发放宣传折页共计24150张。

02.jpg

依托企业开展现场宣传现场宣传。2023年1月11日,依托企业开展现场宣传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标语、举办药品安全知识科普讲座和咨询、发放宣传材料、赠送购物袋等形式向人民群众广泛宣传安全用药常识、药品法律法规以及鉴别假劣药方法,接受群众有关药品安全方面的咨询,为群众答疑解惑,纠正平时生活中常见的用药误区,对必备的用药注意事项进行科普。活动当天共发放材料2000份,接受现场人员咨询85人次。收效明显、反响热烈,安全用药科普宣传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03.jpg

开展药品安全进社区活动。执法人员深入居民小区和超市门口等场所向社会公众提供安全用药科学知识咨询服务、发放安全用药知识宣传材料,进一步增强公众对于假劣药品、虚假违法宣传销售行为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水平。

通过“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的开展,普及了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也增进了公众对药品监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药品监管人员的执法能力和业务素质得到了相应地提升,推动了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打造我区形成安全用药、共享健康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靳庆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