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河北玉田:事故现场,唐山高速交警暖心接过熟睡婴儿

2023-01-09 14:34:44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金花 通讯员吕志宏、刘征)一家四口驾车开心返乡过年,不想路上车辆侧翻,好在无人受伤。但3岁女儿受惊吓大哭不止,爸爸忙着处理事情,妈妈怀中又抱着幼子,看着女儿一直伸着“要抱抱”的小手,妈妈一时不知如何是好。此时,处理事故的一位交警走过去,接过妈妈抱着的幼子,让女儿扑进妈妈温暖的怀抱。

1月4日19时35分许,河北高速交警玉田大队值班室接到事故报警电话:一辆小货车侧翻在京哈高速公路北京方向129公里,现场货物撒落一地。接警后,带班副大队长朱道付带领中队长张建才、辅警刘建国立即赶赴现场。在现场,只见一辆厢式货车车身横跨两条车道侧翻在高速公路上,后方也没有摆放任何警告标志,现场满货物。民警立即做好后方预警,避免二次事故发生。

经询问得知,李某驾驶五菱双排轻型货车,顺道拉载着洗衣液和沐浴露等杂货,带着一家四口从秦皇岛返回张家口老家过年。不想行至事发路段时,因车辆尾部装载货物过于靠后,导致车辆失去平衡发生侧翻,所幸车内一家人没有受伤。

三位交警当时在现场忙着处理事故,受了惊吓的小女孩儿一直大哭,让妈妈抱。可妈妈怀里正抱着唯一没有受到惊吓、仍在安然熟睡的幼子,只能心急地看着女儿却不知道把怀里的孩子安置到哪儿。“经历这样的事故孩子肯定吓坏了,当时孩子肯定也特别希望让妈妈抱着。”作为一个8岁女孩儿的父亲,中队长张建才当时特别理解孩子和妈妈的感受。跟同事交待了几句,他迅速走上前去,从妈妈手里轻轻接过熟睡的孩子,而腾出手的妈妈立即把女儿拥进怀里安抚,并告诉张建才女儿才3周岁。

高速交警.jpg

张建才在事故现场抱着孩子。(刘征 摄)

寒冬腊月,夜间温度很低,张建才担心孩子受冻,遂将母子三人送到警车上,并贴心地打开车内空调。由于孩子爸爸需要等待事故处理,考虑到天气冷母子又人生地不熟,副大队长朱道付与张建才一起,驾驶警车将母子三人先送到了就近的宾馆,安顿好一切后才安心离开。


责任编辑:李金花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