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滦南“基地+平台+实践”培育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

2022-12-20 10:4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李中民、王淼)接单、生产、包装、配送……11月份以来,位于滦南县的唐山舒适五金工具制造有限公司订单不断。“不少客户都是奔着咱的专利产品来的,人才和技能让公司在市场竞争中站稳了脚跟。”该公司总经理刘辉说,近两年,公司投入研发经费600多万元,获得发明专利23项,开发新产品20项,带动了整个钢锹行业创新发展。

近年来,滦南结合县域实际和技能人才发展需要,夯实技能人才发展基础,培育了大批技能人才,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目前,已培育各类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189人。

滦南县积极构建“基地+平台+实践”三位一体技能人才培育模式。加强投资,建设数控、工业机器人等实训基地,打造优质师资团队,与域内企业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并组织技能人员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技术比武、岗位练兵,在真刀真枪的比拼中锻炼本领。

在挖掘和培育本土人才过程中,滦南县成立了校、行、企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高标准编制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建立完善技能人才发展长期规划。同时,邀请京津等地医学、教育、农业和科技等领域专家学者到滦南县讲学指导30余场次,累计培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2000余人次。县镇两级运用“点单”式服务,组织各类农业产业技术培训,培育了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的党员示范户和致富带头人,激发了乡村特色产业活力。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