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文化·旅游

河北唐山文旅集团加速推进大城山“运动之山”项目

2022-12-18 19:4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建设和精品活动“双轮驱动”

唐山文旅集团加速推进大城山“运动之山”项目

河北新闻网12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李超)今天,“唐山文旅杯”山地越野挑战赛举办,比赛以唐山抗震纪念碑广场为起点,通过串联超级绿道和大城山各区域,以越野跑的形式让参赛者感受大城山的景观、文化、历史以及未来规划,激发城市山地运动新活力。

图1:这是大城山“运动之山”项目露营休闲区效果图。(1).png

这是大城山“运动之山”项目露营休闲区效果图。

以举办精品活动驱动项目建设,是唐山文旅集团加速推进大城山“运动之山”项目的有效做法。据了解,大城山是唐山的城市文脉之山。唐山文旅集团抢抓全民健身重大机遇和市场需求,大力推动文体旅融合和体育惠民,以项目建设和精品活动为双轮驱动,将大城山公园打造成为集森林游憩、山地运动体验、森林探险、主题观光等业态于一体的高品质运动之山、市民多彩体育活动的新兴载体和网红打卡地,全面激活区域经济活力、消费潜力。

图2:2022年12月18日,“唐山文旅杯”山地越野挑战赛举办。图为参赛选手奔跑在唐山市超级绿道上。(1).jpg

2022年12月18日,“唐山文旅杯”山地越野挑战赛举办。图为参赛选手奔跑在唐山市超级绿道上。

根据大城山公园现状,唐山文旅集团依托原有的自然山地资源,围绕“时尚运动、生态休闲”两大主题,构建“一心、一廊、三环、十一区”的新空间布局,实现山上和山下联动,打造“大城山生态运动休闲圈”。其中,“一心”即运动服务中心,集票务服务、服务问询、寄存、轻饮简餐、唐山特产售卖等功能于一体,目前已完成主体及硬装施工;“一廊”即超级绿道东、西景观桥段构成的多彩运动廊道;“三环”即童趣体验线、勇士挑战线、最强王者线3条特色运动环线;“十一区”即山地运动区、露营休闲区、运动探险区、越野运动区、趣味运动区等十一大运动主题分区,内容涵盖露营、攀岩、射箭、水上活动、越野跑、山地自行车、亲子运动、养生运动等众多体育项目,可满足全年龄段运动需求。

与此同时,着眼精品活动带动,唐山文旅集团以特色体育项目体验、山地场地租赁、商业配套消费、主题节事活动为运营抓手,策划组织“山地运动周”“极限运动周”、户外嘉年华等系列主题活动,带动喜好时尚运动的城市人群聚集,着力打造大城山自主户外领域品牌,全面推进全民健身、大众体育,激活城市体育消费活力,推动文体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助力唐山打造“人人爱运动、人人享健康的活力之城、体育之城”。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