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唐山丰南区市监局开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线上培训

2022-12-02 09:54:34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靳庆军 通讯员刘冬梅)为进一步落实《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做好《规定》内容的解读和宣传培训工作,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规范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行为,近日,唐山市丰南区市监局食品生产科组织了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线上宣传培训和考试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202092622.jpg

按照“讲解+示范+巩固”的原则,宣传培训会上,分管食品生产的主管领导和科长首先对企业如何贯彻执行《规定》进行详细讲解和说明,明确要求企业应建立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组织机构、任命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制定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及日检查记录、周排查报告、月调度会议纪要等制度。接着,以唐山市施尔得肉制品有限公司等记录11月份完整排查记录的多家企业为例,运用市局研发的小程序,在企业群内进行了示范推广,让所有企业都能即时操作,有例可循。最后,通过小程序对参训人员进行答题考试,巩固培训成果。全区60家食品生产企业的管理人员及食品生产科监管人员共240余人参加了线上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202092629.jpg

通过两天的宣传培训,各企业负责人表示对《规定》的内容和要求有了深入理解,提高了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专业素质,夯实了食品企业管理人员的理论基础,在今后的生产中能及时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真正把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在全区营造食品安全、放心消费的优良环境。

责任编辑:靳庆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