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开平区5名教师荣获全国优质课大赛一等奖

2022-11-29 17:2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川、朱宏波)近日,由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举办的全国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创新优质课大赛落下帷幕,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5名教师荣获全国优质课大赛一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按照学段和学科分为22个组别,分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共有来自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2000名教师参赛。

为备战此次大赛,唐山市开平区教育局组建评审小组对上报的200节课例进行评审,选拔出3名幼儿教师、5名小学教师、3名初中教师、1名高中教师和2名职校教师代表该区参加国家、省、市各级融合课评比活动,经过8轮磨课,高质量推出14节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创新优质课例。组建大赛技术保障团队,在赛前指导帮助参赛教师搭建专业的比赛环境,为参赛教师提供技术辅导。最终,14名参赛教师充分展现唐山开平教育的特色,斩获5个一等奖和9个二等奖。同时,唐山市开平区教育局获得第二十届全国小学、初中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创新展示培训活动两个优秀组织奖。

多年来,唐山市开平区持续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推动新课程改革向纵深方向发展,努力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智慧教育新生态,促进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实现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