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服务清洁采暖 助力乡村振兴

2022-11-16 19:1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QQ截图20221116184714.png

图为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迁安市百花苑小区投送空气源热泵集中供暖配电变压器。通讯员谌松摄

河北新闻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谌松、周宇翔)“百花苑1号变压器电流正常、电压质量正常!”今天上午,河北唐山迁安市大五里镇百花苑小区,国网唐山供电公司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周京超、王乃军等人对集中供暖供电变压器进行专项巡视检查。

据了解,为了保障大五里镇社区集中供暖更稳定,人民用暖居住生活更便捷更舒适,迁安市大五里镇积极推进可以实现零碳排放的空气源热泵集中供暖工程,截至目前共有包括百花苑、大石河等6个社区的1800户居民采用空气源热泵机组集中供暖。其间,大五里镇供电所成立了由所长宋卫东牵头的党员突击队,从设计到施工、从供电验收到设备调试,经过紧张作业,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17台5800千伏安的配电设施高标准投入运行。由于马上投运的机组负荷比较大,唐山供电公司主动作为、超前服务,派出共产党员服务队,重点检查配电台区的电压和电流,并对接头和设备关键点进行测温,以更加专业的供电保障服务,确保社区居民及时用暖、安全用暖、清洁采暖。

据测算,迁安市大五里镇以上区域在应用空气源热泵集中供暖后,每年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078吨。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