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今年已向京津及周边输出“唐山福嫂”4000多人次

2022-11-15 15:1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金鹏、李艳辉)近日,家住唐山市的“河北福嫂”李慧像往常一样架好直播设备,通过视频平台为姐妹们进行育婴培训——从辅食配比、婴儿抚慰到月子餐的制作,讲解得细致入微。

“90后”的李慧是唐山市丰润区一家家政服务基地的育婴员培训讲师,同时承担着育婴员入户指导工作。“我们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培训,每年可以帮助近500名姐妹加入家政服务的育婴队伍。”李慧说。

近年来,唐山市大力培树家政基地,打造“唐山福嫂·巾帼家政”系列品牌,今年又新培育选树县级以上巾帼家政基地37个,按照相关行业标准培育“河北福嫂”“唐山福嫂”等巾帼家政从业人员先进典型350名,并培育出一批服务质量高、具有区域引领和示范效应的龙头家政服务企业。

“我们积极帮助妇女转变观念,引领带动更多妇女投身家政服务行业,通过勤劳付出活出精彩人生。”唐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明说,看到姐妹们钱袋子鼓起来,作为“娘家人”感到很欣慰。截至目前,唐山已向京津及周边输出“唐山福嫂”4000多人次,有100多名福嫂走出国门,年均新增妇女家政就业3万名,服务家庭40多万户。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