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创新引培人才 助力乡村振兴

2022-11-11 17:0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周玉莲)挖掘培养“土专家”,政策扶持“新农人”,精准借力“引人才”……今年以来,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创新引进培育乡村振兴人才工作机制,充分激发乡村人才活力,将“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吸引到农业农村建设发展中来,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有着“北果菜、南渔粮”的农业发展格局,以及万亩水稻、万亩葡萄、万亩渔养三个示范区的农业产业基础,在种植业、养殖业一线,涌现出不少有“实战”经验的种养能手,农业生产经营、三产融合发展的人才。结合自身实际,该区全面落实省、市相关培训政策,扎实组织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充分利用在线培训、远程培训等方式,帮助农民适应农业产业政策调整和农产品市场变化需求,让“土专家”不断成长,逐步提高农业生产经营水平。

为鼓励生产经营、技术服务、社会服务、技术研发等领域涌现的“新农人”,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制定出台《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乡村振兴青年优秀人才选拔管理办法》,对具有一技之长、在农业生产一线直接从事生产、经营、服务活动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人才进行政策扶持奖励。

据了解,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还打破人才的区域限制,用活“不求为我所有,但求为我所用”的专家人才供应方式,邀请省市农业生产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养殖场区、渔港码头,开展技术研发、示范和推广、技术指导等工作,并实现项目化精准引才、人尽其才,提升农业发展质效。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