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经济·房产

首钢京唐公司3号球团产线年修竣工

2022-11-04 17:0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仇明健)11月1日,曹妃甸工业区,伴随着带式焙烧机升温开始,首钢京唐公司3号球团产线年修项目正式竣工。

图为首钢京唐3号球团产线项目航拍图。.png

图为首钢京唐3号球团产线项目航拍图。

据了解,首钢京唐公司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成功研发“低碳清洁高效炼铁工艺和技术集成”,在3座5500立方米超大型高炉全面实施高比例球团低碳高效冶炼技术,显著降低铁前工序能耗和碳排放量,开创了国内大型高炉建立大球比炉料新结构的先河,荣获2021年冶金科学技术奖一等奖。3号球团产线本次年修项目由中国五冶集团上海工程技术服务分公司承接,重点包括台车系统更换修理,激振器、SF-1皮带、CP-4皮带、成品管道、输灰管道更换,以及大烟道腐蚀贴补等,项目预计工期15天,高峰期预计投入施工人员127人。

图为首钢京唐3号球团生产车间中国五冶集团上海工程技术服务公司员工在检查球团矿质量。.png

图为首钢京唐3号球团生产车间中国五冶集团上海工程技术服务公司员工在检查球团矿质量。

在年修重点管控项目——CP-4皮带更换作业期间,中国五冶集团上海工程技术服务分公司工作人员克服皮带通廊高、施工空间狭窄等多种困难,和业主单位多次勘察论证,充分发挥工程、技术、服务一体化的资源优势,制定详细方案,高效精确施工,提前一天完成年修任务,不仅恢复了3号球团产线生产性能、延长了使用寿命,还解决了日常检修过程中不能处理的问题,确保其节能环保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