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纪委监委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监督

2022-11-01 15:2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万海亮)近日,唐山市纪委监委集体约谈5个县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督促其着力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利益。同时制发了《督办提示函》,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后续盯办,避免“一交了之”“一诉了之”问题,推动欠薪问题治理工作落地见效。

今年以来,唐山市纪委监委强力推动民生领域监督,把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列入监督重点,制定了专项监督方案,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监督,指导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有效推动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持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截至目前,已解决32个欠薪问题,对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失职失责、推诿扯皮、慢作为不作为等作风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据悉,唐山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联合唐山市劳动监察支队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对近期摸底掌握的13个县(市、区)38个未解决的欠薪问题线索核查处置情况进行跟踪式监督检查。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形式,向有关县(市、区)人社部门、相关问题线索涉及领域的监管部门负责人了解情况,压紧责任链条,细化工作举措,推动线索核查处置进度。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