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经济·房产

用美好交付 将幸福生活交到老百姓手中

2022-10-25 15:4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上半年,不少房企受销售业绩下滑和融资端持续收紧的影响,延期交付等情况频发,“保交付”成为今年地产行业关键词。而对购房者而言,交付是漫长等待之后的眼见为实,更是美好新生活的开启。

“想赶紧进屋看看,有点兴奋,还有点紧张。”伴随着礼花纷扬,头一次给新家剪彩的褚女士激动地说。10月14日以来,唐山遵化市碧桂园雍华府项目迎来交付,共438户业主如期归家。

1碧桂园雍华府业主为新家剪彩.jpg

碧桂园雍华府业主为新家剪彩。

“这就是我想要的家”

“太漂亮啦,第一次见这么好的小区,这就是我想要的家。”在现场收房过程中,业主们频频发出赞许声。

走进碧桂园雍华府交付现场,归家仪式感突出。在音乐声中,碧桂园特意为业主装扮的鲜花红毯道路,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现场还设置了全家福打卡点、“开门大吉”等祝贺环节,给业主带来了更多交付惊喜。

2 碧桂园雍华府项目园区一角.jpg

雍华府交付园区一角。

步入园区,生态造园手法更是沉浸式交付体验的重头戏,所有软景、硬景、空间及树木皆服务于人。从入口到景观带再到林间小径,木、乔、灌、花草纷叠交错,国槐、白蜡、元宝枫、银杏等,恣意成荫;旁边的儿童玩乐区和偌大的休闲空间,也展示着社区对业主生活的关照;雍华府社区的外立面也让众人眼前一亮,米黄色与深咖色搭配的楼体选择了高于市场标准的“大面积质感涂料+真石漆”,既保证了外墙美观,又能有效阻止北方暴雨、寒风等恶劣自然环境对楼体的侵蚀,能延长楼体寿命。

3验房师陪同业主进行收房.jpg

验房师陪同业主进行收房。

在整个交付过程中,验房师全程一对一的专业陪同,会从业主的角度和专业视角,讲解项目区位、周边便利配套以及房屋各部位使用功能、园林亮点。对业主最在意的各个点位,如可视化智能单元门禁系统、电梯、入户门锁、墙面、窗户等,也会一一检查,给到业主高标准的交付体验。

“这是在爸妈帮助下买的,也是我在遵化的第一个家,各个流程我都是非常谨慎的。”褚女士笑道,接到收房通知后,她专门带了懂行的朋友一起来的,但现在看来,确实多虑了。

让收房不再像拆盲盒

“交付看着像是一个‘点’,但背后的工作却需要一条顺畅的‘线’,也就是一系列标准化服务。我们把交付周期拆解成了交付前、交付中、交付后三部分,共计上百项服务动作,能让业主形成强参与、高满意的交付过程。”李宗平说。

纵观碧桂园集团30年的发展之路,每个项目从一纸蓝图到盛景交付的背后,都得益于始终坚持品质初心,严格管控交付标准,不断在产品和服务端“做加法”。

参加开放活动.png

雍华府项目业主参加工地开放活动。

据介绍,雍华府项目从开工至交付前,碧桂园天津区域每个月都会邀请专业的第三方机构,对施工质量和安全进行检查。在施工过程中,工程师会严格按照时间排布,提高工艺工法,并追求建筑质量“出于图纸,并超越图纸,比如我们采用了铝模板施工,就比传统的木模板的成型效果好,墙面的垂直平整度高,这样,未来才能给业主更好的观感。”李宗平介绍,得益于高标准施工管控,雍华府一期多个楼栋荣获了2020年度“河北省结构优质工程”奖。

此外,项目也经常组织业主参加“工地开放日”“工程师见面会”等活动,由专业工程师陪同业主参观工地,了解工艺工法,进行预检。此外,分别在交付前的9个月、6个月、3个月起,项目就会从建筑、地库、景观园林、大堂门厅、物业中心用房等诸多维度进行多次勘验,保证交付进展及品质;并通过微信家书形式与业主进行双向沟通,及时介绍项目及周边情况,让业主感受到家的变化。

“每次活动我都参加,每期家书我也会看,这样收房时就不会像拆盲盒了。”褚女士笑着说。

4雍华府项目区域联合验收.jpg

雍华府项目区域联合验收。

在交付前,雍华府还会开展联合验收、第三方机构评估、总裁验收、业主预验收等动作,开展全方位排查。这一整套完善的交付服务保障体系,确保了一直以来碧桂园天津区域各项目交付的高满意度。

交付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起点

据了解,今年以来,碧桂园天津区域已顺利完成13个交付批次,近5800户业主新加入碧桂园社区,从这里开启了美好生活。

5碧桂园雍华府业主幸福归家.jpg

碧桂园雍华府业主幸福归家。

在交付保障这条道路上,碧桂园天津区域将在“基础服务提升”、“邻里黏度打造”、“交付特色创新”等方面进一步细化,深化企业邻里服务的打造,并将好产品、好服务持续提供给业主。

在强化“邻里黏度打造”方面,主要把从销售阶段向业主传播设计理念、新工艺工法等,转为入住阶段的“线上一键报修”、物业经理“接待日”等。

“老百姓买房子,终究是为了过好日子。”碧桂园天津区域客关负责人李庆亮说,人居需求的更迭,是碧桂园天津区域在产品力和服务力等方面不断做“加法”的动力。“我们始终致力为业主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与氛围,区域已经持续开展了美好社区行动、老社区焕新、邻里文化节打造、智慧服务护航等动作。”

责任编辑:谢婷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