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唐山强力推进化工园区“十有两禁”整治提升

2022-10-10 11:5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宇轩)为有效防范全市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近日,唐山市对照《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全省化工园区“十有两禁”整治提升进展情况的通报》,全面部署整改提升工作。

1.jpg

一是要求各化工园区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十有两禁”整治提升的重要意义。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是国务院安委会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整治效果直接影响园区风险等级评定和化工园区认定复评结果,影响化工项目落地和化工产业升级。各县(市、区)要切实提高敏感性,坚决落实“十有两禁”要求。

二是要求各相关县(市、区)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一园一策”整治提升取得实质性进展。各化工园区所在县(市、区)政府要切实加强领导,立即组织园区及相关部门,认真对照“十有两禁”释义要求,对尚未完成的工作项目,逐项梳理进展情况,针对性修改完善“一园一策”整治提升方案,并强力推进实施,务必按照时限完成任务。

2.jpg

三是要求各相关县(市、区)坚持目标导向,加大对化工园区整治提升工作力度。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是国务院安委会部署的年度重点工作,化工园区“十有两禁”整治提升作为集中治理中的一项重点工作,在总体工作评分中占比最高。各相关县(市、区)要严格对照考核标准要求,加强工作调度,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以“零容忍”的态度推进整改提升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全市各化工园区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十有两禁”整治提升,为全市化工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