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2022年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培训项目唐山站开班

2022-10-08 15:5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9月27日,“与法同行促平安 巾帼一起向未来” 2022年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培训项目第四期唐山站正式开班。来自唐山市、县、乡(镇)、村四级妇联的100余名妇联基层维权干部通过网络参加了为期一天半的培训。

唐山市妇联副主席李爱军首先进行开班动员并讲话。李爱军指出,此次培训既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需要,也是适应新形势下做好妇联维权工作的需要。希望广大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工作当中,应用到为妇女姐妹维权的实践当中;切实找准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着力点和结合点,使广大妇女儿童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为石家庄市广电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周文龙正在授课。

图为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专职律师王素满正在授课。

图为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专职律师张魁明正在授课。

图为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耿拓正在授课。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石家庄市广电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周文龙、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专职律师王素满、张魁明,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耿拓分别就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要求及处置方法、民法典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律知识、新时代妇联组织如何做好维权工作、家庭暴力的预防与处置等内容开展培训。

图为唐山妇联基层维权干部观看线上培训课程。

图为唐山妇联基层维权干部观看线上培训课程。

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培训项目自2018年开始执行,项目实施以来已有4600余名来自全省各地基层妇联组织的维权干部参加培训,使基层妇联干部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以及妇女维权服务水平得以提高。本年度将分12期分别对全省1200余名妇联干部进行培训。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