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经济·房产

河钢大河(唐山)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揭牌运营

2022-09-14 09:5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1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今天上午,河钢大河(唐山)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揭牌运营,将突出市场导向、创新驱动、科技引领,加快推进“钢铁向材料、制造向服务”的转变,打造技术资源协同、技术辐射面广的创新生态体系。

据了解,河钢大河(唐山)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是依托国家、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集群,升级打造河钢集团在唐山市域的创新研发实体,为独立法人公司,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院长)负责制,同时设立专家委员会,下设综合管理与技术推广部、专业研究中心、联合共建研究中心,并在唐钢新区设立重点研发基地和实验室,将深入开展铁基材料及其工艺技术开发和应用技术研究,高效整合企业、高校和研究机构等优势资源,以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口,充分释放创新潜能,实现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同时深化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合作,打造产教融合高效平台,为钢铁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研支撑。

唐山是钢铁产业大市,正在打造国家钢铁清洁生产示范基地,推动冶炼以氢代碳、工艺由长变短、产业从低向高,努力形成万亿级精品钢铁产业集群。依托河钢大河(唐山)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河钢集团将着眼唐山产业基础,围绕服务唐山发展,以精品钢及深加工、铁基新材料研究为重点研究方向,充分发挥人才、专业、技术和产业优势,高起点谋划发展路径,高水平开展科研攻关,高效率推进成果转化,倾力打造服务国家战略、引领行业发展、具有地方特色的科研品牌。

揭牌活动上,河钢大河(唐山)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与九江、港陆、纵横、东华四家钢铁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闫馨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