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河钢集团唐钢公司首卷超厚镀层镀铝板下线

2022-09-14 09:4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任振远 记者王育民)近日,河钢集团唐钢公司首卷超厚镀层镀铝板成功下线,双面镀层重量达到300g/m2,将用于高温介质管道外层防护件,替代进口。这也标志着该公司镀铝板产品实现了40-300g/m2镀层重量全覆盖。

据了解,超厚镀层镀铝板主要应用于高温介质管道用外防护部件生产行业,应用于耐高温、耐腐蚀要求较高的部件,如石油管道外防护部件。由于镀层厚,生产中容易出现表面质量问题,生产难度大,国内管道外防护件生产企业主要依靠进口产品。

今年以来,河钢集团唐钢公司以技术创新为引领,推进新产品开发,组建产销研项目攻关团队,精准对接客户需求,通过走访与推介,成功收获超厚镀层产品客户订单。研发团队详细梳理超厚镀层镀铝板产品生产难点,制定保障实验方案。针对该产品在生产过程中容易出现的流纹、边部增厚以及其他质量问题,生产前对产线状态进行确认,生产中通过调整生产速度、带钢温度以及气刀挡板位置等工艺参数,最终实现产品表面质量全部满足要求。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